是莉莉安不是蛋挞

咸鱼一只,海外时差党。

劫(1)

周泽楷这辈子见过最惊艳的美人不是有着天下第一美之称的风梳阁的沐雨仙子,也不是烟雨楼的风城楼主,更不是雷霆派的鸾落师妹,而是在他十五岁那年,偶然一瞥漫天桃花雨下的江波涛。


江波涛是方明华介绍给周泽楷的。

周泽楷众多亲戚中也就与方明华交好一些。因着他年纪轻轻便聪慧过人,容止可观,虽不到弱冠,但却已是扬州城中许多姑娘的心上人了。只是他天生不善与人交际,所以总是冷冷的,且除了面无表情就是面无表情。而他从小就是同龄人父母口中的“别人家的儿子”,所以故而真心和他交好之人也不多。

方明华是周泽楷的表兄,足足长了周泽楷八岁,在扬州城中小有名声,人称笑歌公子。周泽楷也就唯独对这个表兄,敬重一些。而那天方明华说要带他去见个人,他便答应了。


那日的江波涛,穿着一袭青色衣衫,就那么静静地坐在桃林里的小亭中,安静地,好似画中走出来的一样。风卷起地上散落的花瓣,轻吻他的面颊,他的发丝。透过树枝的阳光碎碎地洒在他脸上,留下点点光斑。他还是一动不动,仿佛从不曾发现方明华和周泽楷一般,直至他二人走进跟前,他才回首,淡淡一笑。

来啦?青衣公子笑着问道,很美吧?

语毕,转过身,对上周泽楷的眼睛,却是在问方明华。这便是你家的小表弟?


那天他们三人,坐在亭中,赏花饮酒。

尽管都是江波涛和方明华在说,周泽楷在一旁静静聆听。

他不知怎的,就很想亲近这个人。而令他惊喜的是,江波涛居然懂他想说、想做什么。

于是自那日起,江波涛就成了他的至交好友。


江波涛身上有很多秘密,周泽楷亦然。


周泽楷从得到玉佩那天开始便一直带着,从不离身。他知道这块玉是干什么的,也知道这块玉对他来说有多重要。自从他七岁起,救了他的那位道士就每月来翻墙来他院中教给他一些仙术好让他自保。那位道士说他自己叫叶修,他会教周泽楷关于仙的东西,但他不会收他当徒弟。周泽楷也提过这个问题以及为什么叶修每次都要麻烦的翻墙。可叶修只是似笑非笑地带过去了。后来叶修更懒了,干脆直接每年差人给周泽楷送东西,人都不来了。


江波涛看过周泽楷的玉,也摸过。

这是块好玉,小周你可要收好了。

开始周泽楷以为江波涛像那块玉一样,后来他才发现,江波涛其实像潭水,深不可测。

TBC

小江终于出场!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