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莉莉安不是蛋挞

咸鱼一只,海外时差党。

阅前须知:

1.这个是大约三、四年前想到的梗了,但是坑太多了所以现在再填,因为也有一年多没有看全职了,所以可能人物有OOC之处请见谅。

2.欢迎捉虫!以及探讨剧情内容!不要大意的交出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吧!

3.可能会有车(人生第一次上路

4.大概是中篇

5.因为本人是海外党,所以可能更新会不定时,但是以人格担保绝对不会弃坑

6.角色出自蝴蝶蓝的《全职高手》,OOC属于我

Ready?

3

2

1

——————————————————————————————————

楔子

二月初,正是一年之中最为寒冷之时。大雪纷飞,鹅毛般的雪花铺天盖地般的倾倒在大地上,将整个县城都包裹起来。若是平常,县城里的百姓们,早就闭门不出,蜗居在家中依靠年前屯的粮食炭火渡完整个冬天了。

只是,今日,注定有些事必要发生。

在寂静的城中,只有一户人家吵吵闹闹的,那便是城中最负盛名的周府。此刻的周府,吵吵嚷嚷的好不热闹,挂在周围的大红灯笼在雪中静静伫立,远远看去,整个周府好似天宫一般。原是周家的大夫人,要生了。周林氏这一胎,怀的着实辛苦。她身子骨还算健朗,单自打怀了这一胎之后便虚下去了,整个人如今看着弱不禁风的,胎儿虽有七八月,也不怎么显怀。如今,果然早产了。

“怎么这么慢,还有多久才能好?”周将军听着房中夫人凄厉的叫声,皱眉问道。

“老爷,这……这,想必很快就能好了罢。”管家看着那一盆盆房中端出的血水,心下也没个底儿。

约莫到了三更天隐隐亮之时,终于奶娘抱着一个襁褓从房中走出,喊道:“老爷!夫人生了一个小公子,长得好生俊俏呢!”其实这俊俏也不过是客套话罢了,不过周将军听了很是受用,从奶娘手中抱过孩子笑道,“好好好,赏!”,但再低下头去仔细端详孩子,便发现了不对之处,“这孩子……怎么不睁眼也不哭?” 心里头有种不妙之感。“不好啦老爷!老爷,夫人她,夫人她……快撑不住了!”

这时候里间跑出来个丫鬟哭喊道。“老爷……不会是,妖物在作祟吧?”周家的二姨娘说出了今晚的第一句话,“妾身看着这孩子,确实有些不正常,难不成姐姐,也是被它所害?”说完,竟拿起绣帕,轻轻低泣起来,“老爷您可要保护好妾身啊,妾身委实害怕得紧。”

“老、老爷!”一名小厮又从外跑进厅内,身上还覆着薄薄一层雪。

“做什么一惊一乍的!”周将军此时正是烦心之时。

“老爷,门外有个云游散人,说他可以救夫人和小公子!”小厮跪在地上,大气不敢出。

“不过是招摇撞骗的道士罢了,赶出去。”周将军从不信鬼神之说。

“哎——别急啊周老爷,若我治好了小公子和夫人呢?”话语间,一名看着大约二十上下的少年从门外吊儿郎当地踱步进来,他穿着诡异,花花绿绿的毫无章法,身上背着一把看起来像是机关一样的伞。“老爷!算奴婢求您了!您就当是为了夫人,让他试一试吧!”这时候周夫人的陪嫁婢女跪在地上求道,“大夫已经没法子了!若是再这样下去……夫人她……夫人她可能……”说到此,早已红了眼眶,呜呜地哭了起来。

“行罢,我征战沙场数年,从不信鬼神之说,如今就姑且信你一回。只是你若救治不好,我便差人将你押去官府。”

那道士只是笑笑,抱过婴儿,在他眉心中一点,一缕白光便隐入那婴儿的额头。“果然如此,”复又从怀中掏出一块白瓷般的玉佩,放入婴孩怀中,此时那男婴竟睁开眼,黑玉一般的深邃眸子沉沉盯着抱着他的人,那道士愣了一下,喃喃道“还真是。”转过头来将婴儿交还给周将军,“好了,只是切莫记住,不可让玉佩离身。”

“多谢仙人!那敢问仙人在下的夫人……在下为之前的行为赔礼。”此时的周将军早已相信那道士,惶恐他会因此不愿救治自己夫人。

“你那夫人怀的是仙胎,凡人之躯自然难以承受,如今,这孩子仙元归位,她好生养着便是了。”那道士说完这句话就似笑非笑地准备离开。

周将军听了这话又惊又俱,连忙追问道,“敢问仙人道号为何?在下改日必当携厚礼登门拜访!”

雪夜之中,早已不见道士踪影,影影约约风里传来一句,“他日有缘必相逢。”

————————————————楔子完———————————————

【因为这章没出现小江所以就不打小江的tag了,但是打了cp tag

目前没有定下来攻受详情【但是私心很想看小江撩小周然后在床上哭出来的样子【露出了姨母般的微笑

爱你们哦

评论(7)

热度(11)